高爾夫球的政商關係術

辜仲諒用小白球打通中共高幹人脈

藉著高爾夫,辜仲諒和對岸的王軍、榮智健、賀平成了忘年之交……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長辜濂松,友人遍及世界各地眾所皆知,他的長公子辜仲諒更是青出於藍,不僅相識滿天下,大陸的朋友還比老爸多,例如北京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董事長王軍、中信泰富公司董事主席榮智健、鄧小平的女婿賀平,都是他的好友。但是他們不談政治、不談生意,只談高爾夫球。

其實了解辜仲諒的人就知道,他從小愛交朋友,朋友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成分。小時候,雖然辜濂松管得很嚴格,但祖母還是會給他零用錢,個性隨和好客的他,經常請小朋友吃零嘴,成為最受歡迎的人,到美國念書,這種個性依舊。

獅子座的辜仲諒,除了對事業充滿企圖心與幹勁之外,他最擅長的就是將各式各樣的人組合起來。他在美國念華頓學院碩士班時,就成立了「華頓中國人俱樂部」,將當地的中國人圈在一塊,互通有無、互相資助。後來他到日本上班時,也組成了一個俱樂部,包括當地的華人與外國人;將近十年前,他又在台北組成了「午餐會」,會員約五十餘人,都是社交界名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