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旺季,經營權爭奪蓄勢待發

股市三大神秘律師幫 官商搶著要

不論是公司派、市場派爭奪暗潮或股利政策發布,在在牽動股價起伏,而幾位當紅律師的身影,也在其間忙碌穿梭著……。

參與多場股權戰,胡宗賢(左2)放棄律師事業的脫軌行為震驚社會。

參與多場股權戰,胡宗賢(左2)放棄律師事業的脫軌行為震驚社會。(來源.法新社)

「律師炸彈客」胡宗賢,自製炸彈放在高鐵和立委服務處,反社會的舉動震驚世人。鮮為人知的是,在他尚未走上歧途之前,每一年的股東會旺季,都是他與「老師」──有「集保之母」稱號的公司法和證券交易法專業律師陳錦旋,準備大展身手的時候。

民國五十八年次的胡宗賢,在文化大學法律系就讀時,時任證期會(金管會證期局前身)科長的陳錦旋正好是該系兼任講師。後來,陳錦旋開業當律師,在數個上市公司經營權爭奪戰打響了名號,背後也有徒弟胡宗賢配合的身影。

「要談他們的事跡,得從目前公認的公司法律師『三大山頭』開始,」一位不便具名的官方證券機構主管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