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狗兄》首映,大頭家們送溫暖

台灣人奮鬥縮影 兩百名人淚推

紀錄片《台灣黑狗兄》揭開台灣織襪業小老闆的轉型辛酸,首映會現場,200位來自政商、文創界來賓,心有同感。

現任及前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右4)、陳冲(左3)、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左2)、導演澎恰恰(左4),齊聲為黑狗兄李東林(右5)打氣。

現任及前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右4)、陳冲(左3)、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左2)、導演澎恰恰(左4),齊聲為黑狗兄李東林(右5)打氣。(攝影者.程思迪)

四月十七日晚上,《台灣黑狗兄》首映尾聲,片尾林強的《向前走》改編曲緩緩結束,燈光亮起,坐在角落的台灣黑狗兄李東林全家五人,起立向來賓致意。

或許意外、或許驚喜,全場掌聲響起。前座的來賓,包括行政院長江宜樺、前行政院長陳冲、淡馬錫富登金控顧問陳聖德、名導演朱延平、名製片李烈、圓神出版董事長簡志忠等近兩百位知名人物,一致回頭對著這一家人鼓掌,不少人都泛著淚光。

映後的戲院大廳,人潮擁擠。黑狗兄一家人站在放映廳門口,向來賓致謝,甫從紀錄片故事回到現實的來賓們,似有滿腹感想、建議,想跟黑狗兄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