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案二審五月將判決,辜仲諒先布局

中信金攻陸 扛兩百億追趕富邦金

兩岸金融業相互參股在四月正式起跑,握有一手好牌的中信金,如何在逆境中突圍。

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無法自由出境,以致不能代表中信金跑大陸,錯失布局大陸先機。

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無法自由出境,以致不能代表中信金跑大陸,錯失布局大陸先機。(攝影者.張家毓)

四月十七日,中信金現金增資新股出籠,爆出十六萬六千張的巨量,賣壓沉重的主因就是,認購新股才十五元,距離當時股價有近兩成套利空間,「賣老股、認新股」套利行為大舉湧現。

中信金成為今年金控增資最熱門的標的,吸引國內各大保險業者認購,看好的不僅是中信金身為國內第一大商業銀行的獲利能力,還有未來的購併、參股布局。

從過去的南山人壽,去年與富邦競標華一銀行,到最近購併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及兩岸參股,中信金購併傳聞未間斷,在辜仲諒正式接手中信金股權後,「中信金手握現增的兩百億銀彈將進軍大陸金融機構。」一位金融界人士表示,包括升格為子行、參股陸銀、參股壽險與引進陸資參股等四管齊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