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商女兒,靠拼圖收服口試教授

她考不上資優班 卻錄取台大五系

台大甄選入學上週放榜,同時錄取五系的同學共有五位,高雄女中李芹妙是中南部唯一五冠王,她怎麼做到的?

李芹妙上台大,並非靠多才多藝,而是念書融會貫通;她每天運動,培養專注力。

李芹妙上台大,並非靠多才多藝,而是念書融會貫通;她每天運動,培養專注力。(攝影者.賴建宏)

「怎麼用一分鐘的時間介紹自己?」「根據《富比世》雜誌調查,台灣在全球國家當中,對外商的吸引力名列第六、七名,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如果你是化妝品的行銷顧問,如何透過社群網站,推銷產品?」

這是十七歲的高雄女中學生李芹妙,在台大工商管理系英專組口試過三關時,三位教授針對她提出的問題。三分鐘內,抽到中文題目要先譯成英文,再用英文即席作答。門外,是來自全台頂尖高手。

她得到口試教授高度評價。四月中,台灣大學甄選入學(見小辭典)放榜,今年錄取台大五個科系的同學共有五位,李芹妙以七十二級分錄取會計、工商管理、財務金融、國際企業、資訊管理系,是中南部唯一五冠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