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轉製造,全球每十枝就有五枝MIT

台灣BB槍 美國反恐點名要買

生存遊戲用槍最早源自日本,並以日本廠商馬首是瞻;但台商現今不但全球市占過半,更成美日指定採購對象。

彰化大肚山腳下,滿倉「軍火」等著外銷歐美賺「生存遊戲」外匯。

彰化大肚山腳下,滿倉「軍火」等著外銷歐美賺「生存遊戲」外匯。(攝影者.張家毓)

這幾年的全球戶外運動興盛,利用無殺傷力的BB槍玩生存遊戲,在世界各國越來越受到歡迎,就連歐盟唯一禁用BB槍的國家──荷蘭,都在今年一月開放合法持有。

不過,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台灣竟是BB槍的全球第一大製造國,業界估計,全球每十枝BB槍中,就有超過五枝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

根據財政部關務署進出口貿易資料,在「玩具槍」項目下,台灣去年外銷金額達二十二億元,若加其他零件、配備,經濟部負責科專計畫的簡任技正林浩鉅估計,台灣生存遊戲產值約四十億元。數字雖未若科技業營收動輒上千億可觀,但擁有自有品牌的台灣BB槍業者,能坐享三成、四成的優厚毛利率,長達三、五年的產品週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