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S4旗艦機心臟,張忠謀讓外資驚豔

敵人三星「灌單」 台積電旺到第三季

台積電近日股價攀升,預估第二季營收增一七.五%,背後推手之一,竟是競爭者三星的手機處理器間接訂單。

張忠謀回任執行長4年來,台積電市值從1兆3,000億元勁揚,至今大漲116%,穩居台股之冠。

張忠謀回任執行長4年來,台積電市值從1兆3,000億元勁揚,至今大漲116%,穩居台股之冠。(攝影者.高國展)

台積電一根漲停紅棒,解放了成交量沉悶的台股,更令人意外的是,台積電這根紅棒竟是拜宿敵三星電子之賜!

四月十八日,台積電法說會上,董事長張忠謀預估第二季營收將比上一季增加一七.五%,遠高出外資分析師原本預估的六%至一○%。台積電第二季不僅淡季不淡,還強勢上揚,「當場我還以為我聽錯了,」大和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陳慧明打趣說。

張忠謀金口一開,不僅讓台股大漲,台積電接連兩個交易日股價走揚,新增市值高達二千二百三十億元,等於兩天就生出一家筆電大廠廣達電腦的市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