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小時募資六千萬 冷凍影集鹹魚翻生

《偵探小天后》搶錢成功,激勵許多走小眾市場的創意團隊。圖為該劇女主角劇照。

《偵探小天后》搶錢成功,激勵許多走小眾市場的創意團隊。圖為該劇女主角劇照。(來源.法新社)

四月十三日,大眾募資平台敲門磚(Kickstarter)創下影視專案最高額、最多人參與、最快破百萬美元紀錄:十一小時內,兩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千萬元)目標就達陣。而且,改寫歷史的主角,竟是被冷凍近六年的影集!

一個月內笑納九萬多名粉絲「超額認購」的短命影集是《偵探小天后》(Veronica Mars),共收到五百七十萬美元。專案發起人湯瑪士(Rob Thomas)正是製作人,他表示,雖然大部分電影開拍仍將遵循傳統發行商出資管道,但這項紀錄寫下為獨立製片及小成本作品打開另扇窗的意義。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更說,這樁成功案例將為電影圈投下一顆震撼彈,因為,在敲門磚平台上的影視專案全都需金孔急,唯獨《偵探小天后》不缺錢,背後有財力雄厚的製片商華納兄弟(Warner Brothers)撐腰,獨缺大金主看到高人氣的好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