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年銷十六.五億的冠軍業務員

看新聞轉寄客戶 三天成交逾六千萬商辦

永慶房屋超級業務員蔡岳軒(前排左)每日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蒐集當日重要產經新聞,比他人更快掌握訊息。

永慶房屋超級業務員蔡岳軒(前排左)每日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蒐集當日重要產經新聞,比他人更快掌握訊息。(攝影者.程思迪)

六十六年次的房仲業務員蔡岳軒,入行只有三年,去年卻以新台幣十六.五億元的總銷金額,拿下永慶房屋全台第一。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家看新聞,用新聞剪輯和客戶產生一天的第一個互動,成為他業績頻創新高的秘密武器。

他先打開財經新聞台,關心國際及國內股市、房地產、總體經濟等相關資訊,也上網瀏覽三家報紙新聞,看到有重要或高相關新聞就會立刻用iPhone或iPad拍下來,傳給他認為會關注這個消息的客戶。

不同於一般房仲可能利用早上進公司前去拜訪大樓管理員、發DM或補眠休息等等,在蔡岳軒眼中,資訊的掌握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每天工作的第一個小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