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精準投資50年的幕後功臣

鑽研不動產 幫自己荷包賺四倍報酬

波克夏副董事長蒙格(左)在遇見巴菲特(右)前,就清楚自己才是最有價值的客戶,值得投資一天中最有價值的一小時在自己身上。

波克夏副董事長蒙格(左)在遇見巴菲特(右)前,就清楚自己才是最有價值的客戶,值得投資一天中最有價值的一小時在自己身上。(來源.達志影像)

「誰是我最有價值的客戶?」問起每一個人,大家可能會在一些客戶名單中絞盡腦汁的去搜尋問題答案。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長年事業夥伴-蒙格(Charlie Munger)心中的答案卻是:我!也就是他自己。

蒙格從哈佛法學院畢業之後,一九四九年投入美國洛杉磯一家律師事務所服務。巴菲特在《雪球》(The Snowball)書中指出,當蒙格還是一位很年輕的律師時,他就很清楚自己才是最有價值的客戶,於是他決定,每天清晨六點到七點,「賣」給自己一小時的時間,埋首研究建案和不動產交易。

《投資奇才蒙格》(Damn Right !)一書指出,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經營不動產的績效或許很差勁,但蒙格個人在不動產事業上卻頗為成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