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兩難》父親的功績變改革擋路石

金正恩「搗」彈! 一場非演不可大戲

金正恩向世界宣戰,真正目的有兩個,一是對內塑造個人威信、一是對外與美國談判。然而他手腕不如父親老練,國際把他的狂妄解讀為鬧劇。

這場戲要達到最大效果,近期重塑軍權形象的金正恩(中),下一個動作最可能在4 月25 日朝鮮人民軍建軍81 週年發動。

這場戲要達到最大效果,近期重塑軍權形象的金正恩(中),下一個動作最可能在4 月25 日朝鮮人民軍建軍81 週年發動。(來源.法新社)

四月十一日,北韓的中程飛彈舞水端發射台已經豎起,隨時瞄準射程內的南韓首爾或美國關島。日本則在東京四周完成部署,以愛國者導彈(PAC–3)準備攔截,全球都眼睜睜的盯著北韓的下一個動作。

事實上,接受西方教育,熱愛NBA球賽,桌上擺著蘋果iMac電腦的北韓第一書記金正恩,應該比誰都清楚,開戰後的唯一結果,就是北韓邁向滅亡的開始。但這一番文攻武嚇,把自己打造成一個狂妄不受控制的「軍事狂人」,卻是一場對內、對外都不得不上演的形象秀。

日本《產經新聞》引述北韓專家分析指出,金正恩不惜向世界宣戰的真正目的只有兩個:第一對內宣導,塑造北韓軍方、人民間的個人威信;第二對外威脅,製造直接與美國交涉的機會,以經濟外援維持目前政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