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業新戰場 慢性文明病入侵非洲

非洲各國中產階級興起,連文明病都是外資眼中的投資機會。

非洲各國中產階級興起,連文明病都是外資眼中的投資機會。(來源.法新社)

日前,路透(Reuters)報導,法國大藥廠賽諾菲(Sanofi)宣布,即將在阿爾及利亞興建第三座生產基地,投資金額將高達七千萬歐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七億元),搶進伴隨著都市化而來的文明病商機。

根據醫藥產業顧問公司IMS最新報告預測,全非藥品需求將以每年一○.六%的速度成長,至二○一六年時,總金額將從現在的一百八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千四百億元)增加近一倍到三百億美元,而到二○二○年時,更將上看四百五十億美元。隨著亞洲及拉丁美洲的藥品市場趨近於成熟,非洲將成為未來十年全球藥廠的成長舞台。

CNN指出,雖然愛滋病與結核病用藥仍是非洲藥品需求大宗,但隨著經濟起飛、中產階級興起,非洲各大都市終究難逃慢性文明病的侵襲: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問題、癌症和糖尿病等,都將隨著西方飲食與生活形態一起進入非洲各大都市;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表示,占全球總人口約一成的非洲大陸,因此負載著全球二成四的醫療重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