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在中國怎樣實驗?

可口可樂、肯德基 放棄母國驕傲勝出

中國龐大的內需市場,讓跨國企業必須積極融入其中,針對全球化策略進行在地折衝,許多創新模式因此產生,而這一切的努力都為了搶攻中國這個世界級市場。

可口可樂進入中國市場後因地制宜,改變其全球化策略,放棄美國人身分,以融入中國市場。

可口可樂進入中國市場後因地制宜,改變其全球化策略,放棄美國人身分,以融入中國市場。(攝影者.張家毓)

廉價的「中國製造」如今正轉型為「中國創造」!

《經濟學人》指出,「低勞動成本的中國正在轉型,中國的商業創新已經是一股不可阻擋的力量」。中國廣大的內需市場紅利,讓跨國企業在當地掀起了自己的行銷革命。

十三億人口的廣大市場,幾乎每一項日常消費品的需求量都以人民幣百億元起跳,然而,中國也是發展不到三十年的年輕市場,穩定性不足、南北差異大,迥異的消費習慣成為跨國企業較勁的實驗室。日本松下(Panasonic)行銷經理孝文菊池曾說:「如果無法在中國建立更強大的營運實力,就會在世界上其他市場面臨落後的風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