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披戰甲的貴族旅店

它是曾經輝煌的百年貴族,沒落一時,如今又重新整裝上騎,姿態依舊古典高雅,且多了融合現代設計的內涵。

我以前經常到倫敦的攝政街附近,但從不知道Café Royal的存在,甚至多數guide book都沒談到它,這棟位於街角一隅的古老建築像是被世人遺忘一般。

然而它卻有一段不平凡的歷史故事:一八六三年時,名為Daniel Nicholas Thévenon的法國酒商為了躲避債務,只帶了五英鎊就改名為Daniel Nicols遠避至英國,在倫敦攝政街(Regent Street)東山再起,建造一棟傳奇性的建築,並於一八六五年在其中經營起餐館Café Royal。此處在十九世紀末時,已經是世界最佳酒窖的所在地之一,更是倫敦社交名流們聚會的基地, 它那多台階列柱式的外觀設計,在當時算是相當新潮,見證無數上流社會的衣衫鬢影,觥籌交錯的場面。許多經典藝術家們富有深意的對話(或醉話),都是在這裡被激發流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