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錢的世界

這是個什麼時代?老太太在街上走的好好的,忽然有個摩托車大盜,由後方騎車經過,一手搶了老太太的皮包就跑。老太太死不放手,居然可以把她拖行百米渾身是傷,還是要搶個可能只有幾十塊錢的皮包。

便利商店的門一開,進來一個拿把菜刀的年輕人,大叫「搶錢!」然後把收銀機裡的錢一搜而空,也不管便利商店的監視器是否有照到他,就是要搶錢。運鈔車的隨車人員不是警察,所以不能攜帶槍械,可是要搶錢的強盜卻是什麼限制都沒有,但是什麼武器都有。每次被搶,每次檢討,也每次都沒有結果。哪一次政府重大工程,沒有民代或官員牽涉在內?這也算是搶錢,而且搶得更多!

在普羅旺斯的小鎮裡,看到一部運鈔車居然可以貼在銀行的牆上取錢,這個設計可真不錯。運鈔車幾乎可以比美坦克車,取錢時,直接貼在銀行的ATM機器上,打開機器,把錢取出或送入,幾乎可以滴水不漏的完成工作。這下子要搶錢的可想不出方法來啦!只可惜台灣的建築有騎樓,車子沒法緊貼在銀行的牆上。不過,還是有辦法可以想,把ATM機器鑲在大樓的外柱上,也可以緊貼上去。要不然,在房子後面的防火巷子裡再開個洞,專讓運鈔車使用,也是辦法。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遲早宵小又會想出解套的辦法了。此時不禁讓人懷念起戒嚴時期,強盜是唯一死刑的單純化啦!那時候,哪有幾個人敢搶錢!亂世用重典,不能老是什麼都要顧到人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