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小舖年營收4.3億,是寶雅一間店的5倍

一個網拍賣家 挺進Sogo黃金櫃位

它是Sogo百貨第一個引進的網路美妝品牌,在低毛利環境下,它憑什麼本事進軍租金高的專櫃?

美合國際總經理 王閔麒(中)

美合國際總經理 王閔麒(中)(攝影者.程思迪)

日前,太平洋Sogo百貨忠孝店進行成立二十六年來最大幅度改裝,並引進五十七個新品牌。令人驚訝的是,有一家在網路上以販售美妝小物、保養品為主的「86小舖」同時進駐,取得入口附近的轉角櫃位,這是Sogo有史以來,除了食品之外,第一個引進的網路品牌。

成立於二○○五年的86小舖,是目前Yahoo!奇摩拍賣最大美妝賣家(評價數最多),創辦人王閔麒於隔年成立美合國際,以公司形態經營。除網路外,現擁有六家實體店鋪的86小舖,去年營收達四億三千萬元,約為美妝百貨寶雅一間五百坪門市創造的五倍業績。

太平洋Sogo百貨公司營業部副總吳素吟表示,86小舖的產品夠多元,有助於吸引年輕客層。Sogo之後,也會進駐誠品台北車站,王閔麒透露,今年年底之前實體據點會超過十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