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不斷撒錢?

日本重生路 複製美國四部曲

日央行總裁黑田上演柏南奇分身秀,大撒資金救市,日股已啟動復甦第一部曲,未來也將一路向上?

隨著日圓大貶刺激經濟,日本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創下5年8個月來新高。

隨著日圓大貶刺激經濟,日本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創下5年8個月來新高。(來源.達志影像)

四月四日,新上任的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果然用行動告訴大家,他就是另外一個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的化身,同時也暗示未來的日本復甦將以美國為師!

因為黑田宣布,將每年丟出六十兆到七十兆日圓(約合新台幣十八至二十一.四兆元)到市場,並「盡一切可能」在兩年內把日本通膨年增率拉高到兩個百分點,使日本步上經濟復甦之路!

公告一出,使得早盤因北韓發動戰爭危機,而重挫超過兩個百分點的日經二二五指數,瞬間急拉,收盤反倒大漲兩個百分點以上,並創下去年以來新高,成為全球金融市場最大亮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