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近一年,「鴻夏戀」即將見分曉?

郭董緊掐大債籌碼 要逼夏普低頭

大戲唱了超過一年還沒落幕,郭台銘卻是信心滿滿,「數週內就有結果」,究竟他的信心從何而來?

郭台銘(中)身穿紅色夾克迎接山西運城關公真身像,希望能為鴻夏戀帶來好運。

郭台銘(中)身穿紅色夾克迎接山西運城關公真身像,希望能為鴻夏戀帶來好運。(攝影者.張家毓)

若要票選本年度至今最撲朔迷離事件,鴻海入股夏普(Sharp)的「鴻夏戀」肯定登榜。從去年三月二十七日起算,這場大戲已唱了超過一年,不僅遲遲未能喜劇收場,雙方對協商期限、入股價格等,更陷入各說各話的羅生門。

三月二十六日,就在夏普公告鴻海資金未到位,暗示這宗入股案告終的同一天,鴻海卻同時發出公告,表示協商案有效期限不只是一年,而是還有兩年,並將盡力在三個月內,也就是六月底時達成協議。

這紙公告後的三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穿上紅外套,協同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地方顯要,一同現身山西運城關公真身像的迎接大典上,剛放下肩上的神轎重擔,他神秘卻堅定的說:「you will see in a few weeks!(數週內見分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