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4大陷阱,轉型不NG

聯電與台積電 26年纏鬥啟示錄

在企業與企業、人與人的競爭中勝出,關鍵不在於頻頻出招,發揮自己最大價值,打深一口井,才是最重要的。

2000年台積電張忠謀(左)與聯電曹興誠(右)難得合影,當時聯電五合一讓營收一度逼近台積電。

2000年台積電張忠謀(左)與聯電曹興誠(右)難得合影,當時聯電五合一讓營收一度逼近台積電。(來源.商業周刊)

重新定義自己,可以再創人生的第二高峰,但搖擺不定、見風就轉舵,不但不能創造新戰場,還可能陷入重新定義自己的迷思。

有兩家最具代表性企業的得失成敗,最能代表重新定義的迷思;其中一個誕生於一九八○年,另一個則晚了七年成立,兩家公司投入了同領域,一路纏鬥二十六年到今天;三十三歲的老公司(以下簡稱U公司),一路上不斷創造新話題、屢出奇招;年輕的這一家(以下簡稱T公司),則一路堅持當初設定的目標,堅持要成為國際一流的企業。

先搶先贏?決勝負關鍵,不在起跑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