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淘汰率》一百五十款遊戲,押注Candy Crush

最專注團隊 小成本踢走開心農場

十八個月內,擠進臉書十大遊戲,帶動英國遊戲商用戶成長,一躍成為全球第二大社群遊戲開發商,憑的是打發時間的需求。

臉書的社群遊戲夥伴Zynga執行長介紹完新遊戲後步下舞台。他和臉書的關係生變是因King.com崛起嗎?

臉書的社群遊戲夥伴Zynga執行長介紹完新遊戲後步下舞台。他和臉書的關係生變是因King.com崛起嗎?(來源.達志影像)

誰是社群遊戲界新霸主?看臉書創辦人佐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誰晚餐就知道。

自去年十一月底,臉書宣布與全球最大社群遊戲開發商Zynga修改合約以來,雙方即將拆夥的傳言便開始發酵。同時,媒體發現佐伯格十二月私人晚宴出現了一張新面孔,使此謠言益加甚囂塵上──他就是遊戲開發商King.com執行長瑞卡多.札科尼(Riccardo Zacconi)。

市值預估八百九十億佐伯格宴請札科尼的舉動並不讓人意外。King.com開發的《Candy Crush Saga》(簡稱CandyCrush)去年四月推出以來,已站上臉書遊戲排行榜第一名,每日活躍用戶近一千六百萬人次,幾乎是第二名、Zynga的《開心農場2》的兩倍,即將追平《開心農場》在二○○九年創下的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