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筵席吃足2大菜系

兩大名廚 打出好滋味

一切都要從兩個男人無聊的閒扯淡開始。食材達人徐仲,與義大利料理名廚兼老友王嘉平,某次在Pub喝悶酒時,半醉半醒間聊起「海鮮」這件事。徐仲率先挑釁:「講到海鮮,義大利應該贏不了日本吧!」王嘉平自然是瞪大眼睛捍衛「國土」,「誰說的?」「不然我找人跟你PK,敢不敢?」「誰怕誰?」這樣有點幼稚的行為,就是第一屆就秒殺,「名廚PK美食團」的由來。

徐仲鑽研食材,近年更是著力在台灣本土。不僅熟生產端的小農,也熟料理界的大廚,於是他常把這兩端拉在一起,蜂蜜、柳丁、蔭油、蘿蔔乾,甚至是豆腐乳,都能辦場主題餐會。畢竟不是辦農產品推廣大會,食材雖好,但撐不起場面,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他找來的各家名廚,乖乖依照命題,絞盡腦汁生出來的創作,每一款幾乎都是初登場。

而和其他餐會不同的是,PK美食團從前菜到甜點,都是兩份,一種主題卻嚐到兩種不同風味,而且絕對是外頭吃不到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