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麼顏色

小時候,幾乎每家的牆上都不可或缺的掛著風景月份牌,其中尤其是瑞士的湖光山色幾乎都是主角。那時候,心裡都會想,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這麼美的地方?二十幾歲開始到歐洲去找生意,訂單沒找到,但瑞士還是要去看一下。因為要證明當年看到的月份牌上風景是真的,尤其是少女峰一定要上去一次。

頭一晚,我就住在山下的茵特拉肯小鎮。小鎮還真不大,除了有幾家小旅館及餐廳以外,幾乎沒有什麼住家。小鎮分東西兩區,中間隔著一大片草地,雖然看起來挺近的,但是走過去也要二十分鐘。兩邊各有一個大湖,湖水的顏色藍的夢幻,而且清澈見底,天空也是藍的沒有一絲雲彩,此時才真正的體會出什麼叫海天一色。

幾個早上就在兩個小鎮間走來走去,享受那小時家中月份牌上的夢幻奇景。偶爾傳來教堂的鐘聲,還真是悅耳,沒接到訂單的事也暫時給忘了。我在旅行時,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習慣一早就醒了。沒事出去逛,不管是在湖邊,或者是在小巷中走走,都覺得怡然自得。在一戶人家門口,看到主人用一堆石頭裝飾地面,而且居然還將石頭用油漆給漆成五顏六色的,起先覺得有點突兀,後來看了一會兒,也就悟出其中的道理。顯然主人覺得鵝卵石的顏色不夠特別,所以就用油漆把它變鮮豔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