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科技失竊奇案

報告同志,咱們抓到一名台灣間諜

東海大學副教授林正成不久前在大陸被捕, 至今案情仍撲朔迷離。據本刊調查發現,林正成是為 日本大商社竊取火箭、航太科技機密而惹禍上身……

來自北京的權威消息,在今年七月十三日,被北京國家安全部拘捕的台灣學者林正成,目前仍被扣在北京。調查方向除了追查他是否竊取軍事價值情報外,另一重點是調查他是否為日本大商社竊取商業用途的火箭、航太科技等機密資料。而且後者的查證,成為全案重點的可能性已經越來越高。

林正成是台灣屏東人,在台灣受過完整教育後,赴日本竺波大學進修,取得人類歷史學博士學位,回國後創辦東海大學日文系,現年四十七歲,目前是東海大學副教授,已婚,有兩個女兒,不像是位會冒險做間諜的人。

林正成在日本求學期間,認識出身大陸高幹家庭的高姓留學生,時有往來,慢慢建立私交。高某回到北京後,在航天部工作。林正成這幾年到北京旅行、開會時,都會到高某在航天部的宿舍拜訪,該宿舍社區其實住了許多和台灣有淵源的人士,例如台灣名人王玉雲公子王俊雄的太太,便是航天部離職職員的女兒,目前兩人的小孩仍在外公、外婆家住;台灣許多駕機到大陸的「反蔣義士」,也都住在此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