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炮抨擊》兩岸有直航沒中轉、有訂單沒機棚……

張國煒嗆:桃園航空城 只有蛋白沒蛋黃

張國煒認為,台灣要發展亞太航運中心,若不爭取轉運業務,兩岸航點再多也無用,商機照樣會被中、日、韓搶走。

兩岸三通直航,打通台灣經濟任督二脈、搭配桃園航空城為台灣經濟注入新活水,要創造二兆三千億元經濟效益與二十六萬個工作。

這遠大的夢想恐面臨挑戰,長榮航空新任董事長張國煒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說,桃園航空城像一顆只有蛋白沒有蛋黃的空包彈,讓台灣想發展亞太航運中心只有夢想,沒有具體政策。他甚至宣布長榮集團首度跨足航太製造業,要走出桃園航空城,到別的地方投資設廠。

這讓桃園航空城規畫中的飛機維修、航太製造,少了台灣最大民營航空集團的參與。他接著說,兩岸拚命增加直航點,卻不爭取陸客在台灣中途轉機(簡稱中轉)的業務,讓台灣籍航空公司加開兩岸航線拚到賠錢,陸客中轉國際的商機卻被韓國、香港搶走,台灣轉運優勢正在逐步流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