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拜耳董事長莫克談公投事件

為什麼台塑能,德國拜耳不能?

根據經濟部官方的說法, 拜耳是第一家在台灣設立TDI廠的公司, 不過石化業者都心知肚明,台塑才是第一家……

為什麼台塑集團能?德國拜耳( Ba-yer)不能?台塑在麥寮興建的六輕廠當中,就已經有一個TDI(甲苯二異氰酸酯)廠,目前已經完成近四○%的進度。但擬在台中港區設置TDI廠的拜耳公司,最近卻遭新任台中縣長廖永來擬以公投表決而前途未卜。一樣投資兩樣情,台灣拜耳公司董事長莫克(Horst Mueck)說:「我們很想知道台灣的標準到底在哪裡?」

最後一刻改變遊戲規則

根據經濟部官方的說法,拜耳是第一家在台灣設立TDI廠的公司,不過石化業者都心知肚明,拜耳並不是第一家,台塑才是第一家。連工業局也不得不承認,在六輕申請的二十幾個工廠當中,確實有一個TDI廠。據南亞(台塑是以南亞名義投資)指出,TDI廠已經完成三六%至四○%的進度。年產三萬公噸,預計明年九月底完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