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隆盛中風,政壇鐵三角少一人

謝隆盛對國民黨選務攸關重大。 (攝影者.詹朝陽 )

國大副議長謝隆盛在十二月十一日下午三點多驚傳中風,知情者都對謝隆盛在其一生事業、財富皆臻顛峰之際病倒,感到不勝唏噓。

謝隆盛近年來工作確實十分忙碌,特別是前一陣子輔選謝深山,負責三重、蘆洲一帶的票源尤為吃力,雖然選舉結果未能替國民黨贏回主席家鄉,但主要責任是板橋選票未開出,謝隆盛的三重、蘆洲,本來就是反對勢力大本營,此役對謝隆盛而言是非戰之罪。

由謝隆盛中風當天的行程,可以看出他的忙碌。他當天早上八點多便到一位朋友在信義路的公司,商談個人投資事務,開會中途謝還起身打了幾次電話給四、五位台北縣有意參選鄉鎮市長的人,希望他們以大局為重,不要執意參選,造成基層分裂,讓民進黨漁翁得利;直到十一點左右,到宏國與其姊姊林謝罕見開會;會後,十二點半,再驅車赴中華開發總經理胡定吾的午餐約會,也是談商業合作案;午餐都沒能好好吃完,便去會見嘉義縣蕭家班的國大代表蕭淑麗,蕭主要是向他反映蕭登標要參選縣議員並爭取議長連任,以證明自己的清白。而謝則婉轉表達黨部希望蕭家不要參選,以免國民黨困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