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橋下的職人街

沿著動漫天堂秋葉原的鐵道高架橋走去,可以發現一處奇妙的橋下空間,整排粗壯的柱子,猶如進入埃及古文明的地下神殿一般;入口處地面赫然寫著「2K540」的字樣,似乎是某種神秘兮兮的密碼,可是又好像與AKB48有什麼關聯,令人十分好奇!

其實這個奇特的地方,是東京近日最熱門的文創空間,設計者巧妙利用高架橋底下的閒置地帶,改造成一條充滿藝術氣息的觀光文創景點。東京高架橋下的空間過去總是給人一股破舊、昏暗、骯髒的感覺,「2K540 AKI-OKA ARTISAN」是東日本鐵道集團旗下的JR東日本都市開發公司所推動的都市更新案,改造後的空間,煥然一新,聚集許多日本傳統技藝的職人店家,為高架橋下的空間注入新的活力。

所謂的「2K540」是說,從東京車站出發,走到御徙町站及秋葉原站的高架橋下,其距離正好是二公里五百四十公尺,而所謂的「ARTISAN」即是「職人」或「工匠」,這條「職人街」標榜著 Made in Japan,所有的商品皆為高品質技藝的工匠所製作,利用傳統技藝,開發出創新的工藝品,例如木頭雕刻出的手機保護套等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