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毒正悄悄在亞洲蔓延……

提到愛滋病,很多人都知道那是很可怕、至目前為止各國醫學界仍然束手無策的一種疾病。很多人也許知道,在性觀念開放、同性戀盛行的歐美國家,愛滋病的病例正迅速增加,在醫療水準落後的非洲各國,愛滋病更是快速蔓延,但是,在台灣,很多人並不知道,亞洲地區的愛滋病問題,其實也正悄悄擴散。

根據聯合國所完成的調查,目前全球共有超過三千萬人感染了愛滋病毒。其中,如果打開地圖,按照地區排列,最嚴重的區域是中非和南非地區,排名第二的,則是南亞和東南亞地區。

根據調查,目前各地區感染愛滋病毒的人數依序分別為中、南非地區(二千零八十萬人)、南亞和東南亞(六百萬人)、拉丁美洲(一百三十萬人)、北美洲(八十六萬人)、歐洲(五十三萬人)、東亞和亞太地區(四十四萬人)、加勒比海地區(三十一萬人)、北非和中東(二十一萬人)以及中、東歐(十五萬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