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天傘

西班牙的夏天,酷熱的驕陽曬得路人昏頭轉向,但是因為天候乾燥,只要躲到遮蔭處,就會感到涼爽許多,不會有悶熱的不舒服感。所以走在西班牙南部城市街頭上,可以發現他們會將帆布張掛在街道上方,形成遮陽傘,阻擋中午直射的強烈陽光。

在南部大城塞維亞街頭漫步,除了街道上方的遮陽帆布之外,還可以發現有一座具大的雲狀物飄浮在都市廣場上方,這座奇怪的物件有如不明飛行物,或是電影《Independence Day》中的巨大外星人太空母船,形成了一種十分奇特的都市景觀。這座巨大雲狀物,像一支陽傘,成為對抗豔陽的絕妙法寶,也形成了一個城市中陰涼的開放空間,被稱作是「都市天傘」。

「都市天傘」所在的廣場,被發現有羅馬的遺跡,原本希望在現地開挖保存,但是因為西班牙各地羅馬遺跡已經很多,所以後來決定不開挖遺址,直接在上方建造新構造物,而且這座巨型構造物不是鋼筋混凝土結構,而是木造結構,這麼大的木造結構可說是前所未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拜電腦科技的運算才得以完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