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登陸領先股:中壽

題材一:本業去年淨利創歷史新高 題材二:唯一參股中國壽險公司業者 題材三:有中國建設銀行上萬個通路加持

過去一年,中國人壽(簡稱中壽)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淨利達到四十七億八千四百萬元,再創歷史新高,每股盈餘(EPS)達二.○三元。中壽不僅本業賺錢,中國布局更是最大亮點。中壽是目前國內唯一和中國銀行業者合資成立壽險公司的業者,是兩岸金融參股題材下的最大受惠股之一。

中壽與中國建設銀行共同轉投資、參股一九.九%的建信人壽,去年保費收入達人民幣六十億五千萬元,較二○一一年大幅成長三○○%,同時,淨利年成長率達五○%,爆發力十足。

此外,建信人壽去年十二月獲中國保監會核准,籌建湖北及四川兩家省級分公司,預計將於今年第一季正式營運,分公司數將增至十家,同時,建信有富爸爸建設銀行全中國上萬個通路據點加持,未來有機會成為中壽獲利金雞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