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需穩賺股:永大

題材一:躋身中國前五大電梯廠 題材二:受惠中國城鎮化趨勢 題材三:搭「保障房」政策賺新舊客戶

十三億人的現代化和近十億人的城鎮化,在人類歷史上是沒有的,」在新任中國總理李克強口中,這項十年總投資上看人民幣四十兆元的城鎮化政策,再掀中國內需題材熱。布局中國有成,去年中國獲利貢獻母公司每股盈餘(EPS)逾六成的台灣電梯王永大,正是相關收成股。

永大,二○一二年營收破四十億元、EPS預估達三.八五元,是台灣第一家可從設計、製造、安裝到保養一條龍服務的電梯公司,先行者優勢,讓它目前不只以約二五%市占稱霸台灣市場。在中國,則和電梯大廠共同名列市場前五大廠商。「永大專長的中低速電梯正是目前中國市場主流,且性價比高於外資品牌,」永豐證券投顧最新分析報告指出。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陳威良觀察,永大在中國布局滲透廣,除受惠城鎮化趨勢將帶動基礎建設投資,也搭上政府「保障房」政策順風車,有望再持續挹注電梯與保養維修兩大營收,同時賺到新舊客戶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