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推薦

四句話釋放壞情緒

對舞蹈家許芳宜來說,一個圓,她就能有無限想像。但書,尤其是心靈類的書,「其實我看不太下去。」許芳宜坦率直言。但當她二年前在籌備《生身不息》的演出時,讓她壓力非常大,總是惴惴不安,朋友於是推薦她《零極限》這本書。

「其實我是被書名吸引,『零極限』這三個字,讓我思考,到底是指沒有極限?還是『零』是極限?是不是就像佛家說的『空』?」不斷延伸的思考,勾出她再往下翻讀的意願。「一開始我真的看不懂!尤其提到神性……但這種書你不能一次看完,偶爾拿出來翻一個篇章,越看,越覺得滿有趣。」書中提到,每個人所遇到的負面情緒,都是潛意識裡重播的記憶,解決問題的根源都在自己身上,排解的方法是說「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這四句話。

許芳宜說:「生命中,許多困難與不舒服,其實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當你不斷複誦這四句話,它取代了你當下的憤怒,因為講我愛你、對不起、謝謝你的時候,實在很難用一個憤怒的態度,不然會在腦袋裡打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