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推薦

保持小王子般的初衷

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是個天生的說故事好手,小時候因為寂寞,他往書堆裡找安慰,書,補足他缺乏的安全感。直到今日,習慣未改,從窮困到富有,滿室書牆中,他尤其靠一本書拉緊生命中軸線──《小王子》

江榮原提到《小王子》,倒背如流,彷彿是他自己的旅程。「我也喜歡蒔花養草,只要有光的地方,就想種植物。我喜歡看到生命在眼前完成。」從小時候種綠豆,到現在滿山草藥的農場。就像小王子呵護玫瑰,對他而言,從田野長出來的芬芳,放感情灌溉,所以不會用世俗眼光、數字去衡量其價值。

阿原紅了,也開始有披著糖衣的「毒瘤」靠近,他會拿出《小王子》,讓自己保持純粹初心。最近他看了兩次。他把原本請來重整組織的專業人士氣走,只因為「我想到,其中一幕小王子抱怨大人只在意房子價格,卻不去看窗台的天竺葵,屋頂的鴿子。」真正的美,被汲汲營營的數字掩蓋,他不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