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推薦

馬拉松跑出搞笑靈感

同行不相嫉,讓漫畫界天后彎彎洗心革面開始健康新生活的,也是兩本漫畫。第一本照顧了她的腸胃,第二本改善了她的體脂。

《玄米老師的美味便當》其實不是教人做便當,而是透過一個會自製米糠,甚至品嚐土壤的熱血教師,談健康飲食文化。對過去只圖吃飽的彎彎來說,每一篇都像暮鼓晨鐘。好比提到切身相關的:便秘。玄米老師認為,便就是來自身體的信息。他要學生列出三餐,從中檢視自己吃了什麼。彎彎照列出來,才發現自己食物纖維還真吃得少。現代人吃軟不吃硬,忽略咀嚼的重要性,導致酵素分泌不足,難消化;總是最菁華的果皮丟棄,其實洋蔥皮別急著扔,拿來煮味噌湯超好喝……。諸多概念讓她對自己的日常飲食做了總檢討,從此她選擇糙米,慢慢嚼,以前不屑一吃的香蕉粗纖維、口感較硬的根莖菜,現在也照單全收。果然,通暢許多。

她最近參加馬拉松路跑,是受了高木直子的《一個人去跑步》的啟發。原本只有「趕不上電車才會開跑」的高木,立下參加夏威夷馬拉松的目標,記錄自己每天的跑步人生。不像一般工具書很制式的談該怎麼跑,「跑完以後的啤酒最好喝!」「練跑的路線一定要有好吃的店!」「參加巨峰之丘路跑,還有葡萄可以拿!」高木搞笑又忠實呈現了健身以外的加值樂趣。以往只在家裡踩踩腳踏車的彎彎,也開始天天到河堤公園跑步,漸漸跑出一個心得,「跑步的時候,腦內小劇場要很豐富!」。無論是被狗追,還是觀察其他跑者的一舉一動,跑步沿途的風景,都成為她的靈感來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