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推薦

放膽追愛一路衝法國

過去十多來,每當遇到重大的徬徨挫折時,《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就是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謝怡芬(Janet)的勇敢補給站。十多年前,當她站在人生的叉路口前,猶豫是否要放棄從小當急診室醫生的目標,投入前途未卜、但可能有機會發光發熱的娛樂圈舞台。她的朋友只丟給她一本書,那是她第一次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儘管模特兒、娛樂圈,失敗的例子太多,但「就是因為有夢想成真的可能性,人生才有趣。」書中這句話,讓Janet放膽追隨主人翁牧羊少年的腳步,勇敢踏上尋夢之路。牧羊少年的這份勇氣,也感染到她的日常生活。「以前上台表演小提琴前,還是會緊張,後來我就會去想,為什麼會害怕?害怕有幫助我嗎?最壞可能會發生什麼事?」知道最壞就是在台上出醜,她會想像自己出醜的畫面,然後覺得很好笑,就這樣,化解她的緊張。就像書裡說過,「會阻止你達成夢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害怕失敗。」這本書,讓她學會勇於接受自己不完美的那一面,才能不害怕失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