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電腦電腦,請不要色情!

最近幾年來,許多色情電腦軟體的出現,以及越來越多色情電腦「節目」的泛濫,引起了許多人的憂心忡忡,擔心色情電腦會污染了無知的未成年下一代。最近美國部分議員提案,要「淨化」電腦,限制電腦廠商和業者提供色情電腦軟體和節目,則引起業者和部分新聞學者的攻擊。究竟,電腦業者應不應該提供色情軟體?政府應不應該適度的限制色情軟體的使用?目前正引起熱烈討論。

目前,電腦用戶「收看」色情電腦「節目」的來源有二:第一是市面上售賣的色情電腦光碟,第二則是從各種網路上所接收到的畫面,一個月只要付十幾美元,取得密碼之後,就可以收看到各種色情資訊。

由於電腦使用的日趨普遍,色情電腦資訊的問題也越來越引起重視。因為,越來越多人發現,這種色情資訊為家庭和辦公室,都帶來了困擾和衝突。在家裡,由於電腦往往是教育兒童的重要工具,而許多兒童或青少年在熟悉了電腦之後,往往會趁家長不注意,偷玩色情軟體。在辦公室,問題更嚴重,有些男同事因為在辦公室收看色情節目而被女同事投訴「性騷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