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的秘密家園

新墨西哥州的惡地呈現出美國蠻荒西部的自然荒涼之美,遼闊的山區與高原台地矗立於沙漠霾氣之中,里奧格蘭德河(Rio Grande River,西班牙文的Rio是「河」,Grande是「大」)雕鑿出崎嶇的峽谷,而這座峽谷撕裂地面,猶如一道裸露的傷口。而新墨西哥州的景色美不勝收,叫人不由得對羅斯威爾(Roswell)這座可憐的古鎮深感同情起來。

羅斯威爾是南方的小鎮,周圍的鄉間景象可說是前述風光樣樣俱缺。唯一能端上檯面的風景就是……一望無際的平坦。那裡的沙漠是邊緣猶如尺規般平整的褐色沙土,偶爾點綴著葉鋒尖銳的絲蘭樹。那大片沙土無止無盡,就跟酒吧裡的討厭鬼一樣囉唆得沒完沒了。而羅斯威爾正是美國的飛碟(UFO)首都。一九四七年,羅斯威爾的牧場工人麥克.布萊索(Mac Brazel)經過了一片散布著金屬殘骸的原野。那些金屬跟他見過的不一樣,他撿起來壓扁,它竟然恢復原狀。當日,地方上的殯葬業者接到了軍方基地的來電,軍方要求殯儀館提供幾副小孩用的棺材。業者抵達醫院後,一名護士前來迎接。護士驚慌說看見軍醫正在檢查幾具灰色外星人的遺體,那些外星人身材矮小如孩童,雙眼巨大如茶碟。

不久後,軍方隨即發布新聞稿證實此區有飛碟墜毀。然而一週後撤回聲明,撰寫另一篇新聞稿,說明殘骸是軍方的氣象氣球。可是,一切都太遲了。外星人降落在羅斯威爾的傳說已經流傳至美國各地,然後全世界都知道了。一九九一年,專為羅斯威爾事件而興建的博物館營業後,羅斯威爾鎮的外星人經濟市場隨之興起。羅斯威爾有數十家的外星人紀念品商店以及販售外星人啤酒的酒吧,就連路燈也都塗上了外星人的眼睛圖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