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關公來台遶境,鴻海是幕後金主

郭董河南設廠 媒人竟是關老爺!

關公是電子霸主郭台銘最崇敬神明,兩人不僅是山西同鄉,甚至郭董與曾馨瑩結婚的日子,也是關老爺的冥誕。

現在,能讓霸氣十足的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花最多心力的,一個是鴻海最大客戶,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年究竟會推出多少產品,來衝大營收、提高獲利之外,第二個,讓郭台銘在今年願意出錢又出力的,就是武財神「關公」。

蘋果在一月二十三日交出令華爾街不甚滿意的成績單,短短三個交易日最大跌幅達到一三.八%,創一年來新低;,iPhone5今年第一季砍單傳聞不斷,讓組裝iPhone5的鴻海首季營收可能不會太好看。

但即使如此,郭台銘仍出錢出力,準備為「關公」做一件大事:今年三月二十九日,天下第一武廟──山西運城解州關帝廟的關公真身聖像(仿真人比例),即將抵達台灣遶境二十一天,背後的主要贊助廠商,正是鴻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