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台北市拖車業的經營面紗

拖走一部車,只要十八秒

根據統計,今年七月至九月的三個月間, 台北市共有近十七萬輛車子因違規停車被拖吊, 公庫也因此增加了超過一億元的收入。

拖吊業者必須長期忍受「負面社會評價」。 (攝影者.顏章賢 )

如果你開車,而且在台北市隨便違規亂停車,那麼很有可能在你離開車子後的一分鐘之內,你的車子就會不翼而飛,別著急,那可能是被拖吊了!根據台北市民間拖吊業者統計,他們拖吊一輛車,平均只要十八秒!

目前,台北市一共有二百三十二輛制式拖吊車,專門執行拖吊大型車和小汽車的業務、有二十一輛機車拖吊車和十二個拖吊保管場。而一般違規停車拖吊費是一千八百元,其中有六百元是違規罰鍰、二百元是汽車保管費、一千元是「移置費」。在這筆「移置費」中,民間業者抽五百五十元,其餘四百五十元納為「台北市停車場作業基金」。

如果是四項重大惡性違規停車,在紅磚人行道或騎樓、公車站牌、消防栓及併排停車,拖吊費則提高到三千三百元,其中違規罰鍰和業者的保管費、移置費不變,「台北市停車場作業基金」則由四百五十元增加為一千九百五十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