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琉璃藝術到家具設計

王俠軍回憶竹籬笆,現代台灣家具注入藝術感

琉璃藝術工作者王俠軍這次準備自創台灣家其品牌,行銷全世界。

台灣的家具市場一直是充斥著進口產品、或仿名師設計而量產的複製品,似乎一直看不到中國人自己設計的作品。日本麥肯錫顧問公司負責人大前研一曾說:「如果你的國家製造不出值得購買的產品,沒有人有義務,也沒有人會向你買東西。」的確,創意設計雖然舉足輕重,但代工起家的台灣卻沒有培養這種能力。

為了跨出台灣家具設計升級的第一步,在工業局、外貿協會等機構支持下,由台灣玻璃藝術家王俠軍、浩漢產品設計公司、隆山元公司合作自創品牌,生產「隆山元家具」準備行銷國內、外市場。整個合作模式是由王俠軍將個人的創意交給浩漢產品設計公司做結構、組裝、功能等方面的造型機能修飾,再交由隆山元打樣、檢討、試驗並加以量產。

對於歷經九個月,從無到有的成果展現,外貿協會設計推廣中心鄭源錦表示,這些家具注入了新的點線面之平面與立體空間美感及功能,也是台灣地域性家具跨入二十一世紀的新嘗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