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矇倒鑑定家、流竄國際拍賣場⋯⋯

藝術界《神鬼交鋒》 一個假畫天才的告白

從一個看書學仿畫、只想賺錢修車的小子,到作品被紐約、倫敦知名拍賣會和藝廊當真品交易,派雷尼過著奢華生活,連FBI也束手無策。

這是藝術界的《神鬼交鋒》、國際拍賣界的一顆深水炸彈。全美國最高明的藝術偽造者,告白揭露一個大規模偽造,卻從未被逮捕的驚人故事。電影改編版權已由《阿波羅十三》、《達文西密碼》大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簽下,籌拍《神鬼交鋒》藝術版。

肯.派雷尼(Ken Perenyi)一九四九年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畢業於印刷技術學校,天賦異稟,自學能力極強。一九六七年夏天畫了他的第一張畫。他擁有能掌握古代大畫家的審美觀、技術、不可思議的直覺能力,加上因緣際會認識藝術家,獲得提點。經過大量研究與嘗試,他成功模仿歲月痕跡,在油彩上有獨特的蜘蛛網狀裂紋、蒼蠅屎留下的小污點,以及在紫外線照射下舊漆呈現出的綠光。

此後三十年,他矇倒藝術品鑑定家,偽畫被當作真品在國際級拍賣場交易賺了大錢,過著如貴族般富裕優雅的生活。他成了專業的偽畫畫家,並引起藝術界大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