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晚半年交車,拖累年銷量掉三五%

納智捷產銷脫節 品牌路「打滑」!

去年國內車市微幅衰退,嚴凱泰領軍的納智捷,衰退幅度居國產車之首,行銷失誤讓它上了寶貴一課。

自主品牌之路難行,不只宏達電(HTC)王雪紅市占率守得吃力,嚴凱泰率納智捷(LUXGEN)突圍更戰得辛苦。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資料,二○一二年國內新車總銷量為三十六萬五千輛,車市較前一年呈現三‧三%微幅衰退。國產車各品牌當中,成績最難看的,則是二○○九年底裕隆集團正式發表的自主品牌——納智捷,三五%的年負成長率,衰退幅度居國產車品牌之首。

起步第四年,首見這樣大幅衰退並不尋常。特別是納智捷去年下半年,才再推出第一款中大型房車LUXGEN5 Sedan加入產品陣容,原本預估旺月銷售目標上看一千五百輛的該車款,未能發揮戰力拉抬整體銷售,實際單月掛牌新車數平均僅不到四百輛,這張成績單,就連納智捷汽車總經理胡開昌也坦承,確實遠低於預期目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