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祝求救李大仁 老華航營收回春

華航最近動作多,為搶攻年輕族群,把有著高人氣男主角李大仁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搬上三萬英尺高空播放;跟台北W飯店合作,供餐給商務艙與頭等艙的旅客,讓付出高價機票費用的旅客,有更好的餐食品質。向來「穩重」的華航,營運突然活潑起來,董事長張家祝是背後重要的推手。

曾經當過大學教授、校長,還擔任過交通部常務次長與民航局局長、中鋼董事長的張家祝,到華航任職後,決心讓華航年輕化。看著同業靠「Kitty」機,頻創佳績,或是打出美女牌,成為吸睛對象。張家祝看在眼裡頗為著急,遂指示行銷方式,不僅要貼近旅客,還要讓旅客感受得到。

接到指令後,幕僚們左思右想後,決定打出「服務牌」,從提供讓旅客滿意的服務下手。去年十月,華航大力推出線上精品預購八八折,更一舉將十二月營收推上四個月來新高,達一百一十三億五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