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台東 有故事的餐廳

池上米、關山豬、東河肚臍柑、鹿野茶,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農產品,全來自好山好水的台東。但是,當我們到台東旅遊時,除了東河包子等知名小吃外,卻似乎少了幾家讓人能夠立即聯想、喊出名號的美食餐廳。

現在,有一群人,包括在地人、外來者,或是原住民,要以自家獨門的手藝、在地的當令食材,及一股招呼友人的熱情之心,來重新定義台東美食。他們多半集中在台東縣池上鄉,規模不大、需要預約,正好適合小團體旅遊。少了送往迎來的餐廳氣,在這裡吃飯,倒比較像是受邀到朋友家用餐,主人會在你身邊,說故事給你聽。

品嘗黃郁琇(黃姐)的「柴燒飯」,像是參與一場大自然舞台劇的演出,五感交融。柴火上的飯鍋唱著咕嘟咕嘟,蒸氣正熱烈的將鍋蓋向上頂,竄出的米香,和著柴燒味,把大家的胃口都打開了。過不久,黃姐俐落的打開鍋蓋,撥弄著鍋裡鬆香的米飯,向我們使了個眼色:「再等一下,底下就會有鍋粑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