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魔戒之旅

紐西蘭壯麗的景色,因賣座系列電影「魔戒」而聲名大譟,這裡的陽光有一種奇特的清澈感,天氣晴朗時,一切景物色彩都呈現高度對比,明亮的部分閃爍著耀眼光芒,陰影處則格外深沉黑暗,這種效果讓北島(North Island)山丘的草皮,比世界上任何地方的草地更為青翠,完美的外表可比人工草皮或是高爾夫球場,但其實這是再天然不過的草皮了。

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當初之所以決定在家鄉拍攝「魔戒」,就是知道紐西蘭景色瑰麗,不需要太多特效,就絕對可以營造出原作托爾金(JRR Tolkien)筆下中土世界的奇幻景象。其實應該說,這裡的一切看起來就像是奇幻世界。

托爾金的經典奇幻小說「哈比人」以及「魔戒」三部曲中,大部分的冒險都由半身哈比人居住的「哈比屯」展開。布景團隊為了電影「魔戒」三部曲,花了九個月,在瑪塔瑪塔(Matamata)附近的農場重現書中描述的村落。而現在為了根據「哈比人」改編的三部曲,他們又重回現場花了兩年半的時間,擴建整個村莊,搭建四十四座不同尺寸的哈比洞,讓扮演巫師、矮人及哈比人的演員呈現不同的身高差異。刻有哈比人族徽的木頭工藝、真實蔬菜園、百葉窗、金銀花花叢、再加上邊緣裝飾著報春花的竹籃,這些細節成就了哈比洞。由當地農夫維護的片場,已開放大眾參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