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東西南北風

一個熱情洋溢充滿工作熱情的年輕人,在飽受挫折、徬徨無助之時找到我,希望我給他一些建議。他告訴我,他非常努力工作,但因為公司小、又是創新事業,因此不論他如何努力,工作都看不到具體的成果,他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能力有問題?也懷疑是不是他自己不合適這個工作。

再加上自己所做的一些建議,都未受到主管的採納,按照主管的指示去做,又沒得到好成果,他又害怕公司會不會把績效不彰怪罪到他身上,因此內心糾結、惶惶不可終日。

聽完他的故事,我說了我的經驗,我也曾滿身傷痕,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那是在我剛創業之時,那時我也是一天工作十三、四小時,全力以赴,但始終看不到成果,我也曾想放棄,只是一放棄,後果嚴重,無法收拾,我只好耐住性子,堅持到底,所以我安慰他,新創公司一定有長路要走,做為工作者要有心理準備,要忍得住、要相信守得雲開見月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