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調查「腰斬」李登輝

李登輝歷次施政滿意度調查比較

僅一年半的時間,李登輝的聲望竟然出現「折半」成績, 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李登輝情結」彷若昨日黃花……

在這次蓋洛普民調中,宋楚瑜(上)施政滿意度高達八成,蕭萬長(左)表現差強人意,吳京(下)則名列前茅。 (攝影者.凌鴻健 )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鴻基,十二月七日公布了委託蓋洛普徵信公司所作的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結果,在政壇引起相當的震撼。

在這項民調結果中,民眾滿意度最高的是台灣省長宋楚瑜,滿意度高達八成,不滿意的只有百分之七點六,還不到一成;而九月才新官上任的行政院長蕭萬長,施政滿意度五成一,不滿意度一成,成績差強人意。

而內閣在任時間較長的重要閣員,施政滿意度則與各媒體歷次民調的結果相若。日前甫因大陸學歷採認問題挨轟的教育部長吳京,以七成的滿意度高居第一,法務部長廖正豪則以六成五的滿意度居第二,這兩位部長一向在各次民調中名列前茅,而接任外交部長不久的胡志強,則以五成九的滿意度名列第三。經濟部長王志剛、交通部長蔡兆陽、財政部長邱正雄的滿意度分別為四成八、三成六以及三成四,與歷次民調的數字相去不遠。而國防部長蔣仲苓的滿意度三成三,則是首度跌破四成,不過並不令人意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