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旅新概念:地球,才是最好玩的硬體設計

10大生態酷飯店

二○一三年的旅遊計畫,你安排了嗎?若你也對旅遊形式感到疲乏,「alive優生活」要告訴你,現在環保生態飯店(eco hotels),和你想的不一樣,它們好好玩!

正值冬季,你可以在白雪覆蓋的日本輕井澤閒適泡湯,然後回到飯店房間一邊喝茶、一邊欣賞窗外白雪緩降到溪流中。或是前進瑞士阿爾卑斯山區,晚上住在擁有大片透明視角的大帳棚裡,白天則從七公里長的滑雪道俯衝而下,享受速度的快感。還有南半球的澳洲,正值夏季,昆士蘭的丹翠雨林中,原住民導遊會領著你深入叢林,探索動植物生命。玩累了,回到樹屋房間裡休息,等著做叢林SPA。

這些超級活動,都因環保飯店而生,他們不只在節水省能等有形的環保動作盡心力,甚至在設計建造飯店時,就將鄰近社區與環境考量進來,在發展觀光的同時,也能維持周邊的生態,把營收拿來做環境復育的工作,讓大家都互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