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感受力〉老爺大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文

蒐集200筆小吃名單 用開會空檔嘗美味

從事服務業和廣告業的沈方正與唐心慧,面對沒固定下班時間,以及回家太晚的窘境,把握片刻時間做最重要的事,取得工作與生活平衡。

身處於無法朝九晚五過生活的服務業,就代表你不能掌握下班之後的生活嗎?老爺大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並不認為如此。

飯店業是一週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時的產業,沈方正身為集團執行長與礁溪老爺大酒店總經理,很難真正有所謂的下班時間。但,他卻總是精神飽滿、充滿活力,飯店同業都認為他「看起來很easy」,可以說是飯店界「最快樂的執行長」。

他選擇的方式就是,自己定義「下班」時間。他珍惜所有的零碎時間,把它拿來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吃小吃。常常,早上七點就上班,接連開完兩個會以後,已經接近中午時分,沈方正完全不考慮飯店裡方便又美味的餐點,一股腦的跳上車子,開了四十分鐘的車,來到一家不起眼的小麵攤,十幾分鐘吃完一碗麵,再回到飯店上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