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自覺力〉御盟建設總經理邵永添

睡前寫日記 工時少3/4事業做更大

下班後,有人當沙發馬鈴薯,或抱著電腦宅到深夜;但成功者的下班後卻很不一樣:運動、品酒、看歷史書、豐富了生活,也蓄積明日的能量。

新台幣五百元起家,橫跨高雄建築業豪宅、商辦與飯店領域的御盟建設總經理邵永添,曾是位事必躬親的老闆,現在的他,每天工時雖僅先前四分之一,但事業版圖卻越來越大。兩年前,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南下籌設新飯店,也找他一起合作。

「五年前的我,一天工作十六小時,忙到老朋友出現在面前,認得出人卻叫不出名字來。」邵永添回憶。當人像一顆轉個不停的陀螺,情緒也如脫韁野馬,「那時的我,員工事情沒做對,壞脾氣馬上上來,先當眾數落一頓,然後究責辦人……。」

平頭、身材精瘦,邵永添沒開口就讓人覺得殺氣騰騰。但現在的他,幾乎從不發脾氣,每天在辦公室最多不會超過四小時,授權團隊盡情發揮,這是過去他做不到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